close




002-Nice to meet you

 

 

第二次自我介紹曹圭賢才真正記住那個人的名字。

 

 

「我叫金厲旭,以後請多多指教。」

禮貌的九十度彎腰,再抬起頭的時候,臉頰兩側泛起微微的粉色,因為緊張而略顯靦腆的笑容完全顛覆了第一次見面的印象。曹圭賢不敢說第一眼的印象有讓他多深刻,但至少,那感覺不像是會害羞的男孩,而是性格開朗、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的那種人。

 

 

嘖嘖、人不可貌阿,果然第一印象都是騙人的。

 

 

也沒怎麼聽台上的人自我介紹完,曹圭賢又逕自把頭埋回胳臂下,接著耳朵聽見的是老師開始講課的聲音,以及那離自己越來越近的腳步聲,直到身旁的椅子喀啦的被拉開,曹圭賢才又抬起頭往旁邊瞄去,只見那熟悉的面孔微笑著朝他點了點頭,又將視線轉回黑板。

從窗外透進來的陽光模糊了金厲旭半邊的臉,從曹圭賢這個角度看過去只能清楚的看見小巧的耳朵和部份下巴的線條,臉型的輪廓似乎也因為撒滿了光線而柔和了起來。曹圭賢半閉著眼,已經有點昏昏欲睡,但卻不知道為什麼又往右方看了一眼,當時他覺得他一定是已經睡著了而且正做著奇怪的夢,否則,那個人怎麼可能也彎著眼看著自己。只是,對方的表情被陽光吞沒了,看不清楚。

 

 

「又見面了。」金厲旭微張著嘴用唇語說著。

 


***

 


「聽說你們班這學期有轉學生?」李晟敏環著胸靠在門邊,一邊往嘴裡塞著剛買過來南瓜派。

「你消息還真靈通。」曹圭賢整理著桌面,他將最後一本書收進書包裡面,「竟然會知道一年級的事情。


「聽我們班的女生說的。」

「你也見過他。」曹圭賢頓了一下又補充解釋,「就在你又跟我講了那些故事那天。

 

李晟敏停下了嘴邊的動作,狐疑的看向曹圭賢之後恍然大悟「玩貓的男孩?」

曹圭賢搖搖頭,「被貓玩的男孩。」

 

 

「我…可是……有名字呢。

兩人的視線同時間隨著音源望過去,只見金厲旭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整個臉紅通通的跟條蝦子一樣,如果兩挑腿並攏再做個彎曲的動作簡直就是了!曹圭賢想著想著,竟不由自主的笑出聲。

 

「喂,曹圭賢……。」李晟敏用手肘頂了曹圭賢一下並對他使了個眼色。這時後不接話就算了還笑了出來,是想要多尷尬阿………

「哈……抱歉……。」他看了一眼李晟敏然後再看了一下金厲旭,「他就是被貓……喔不是,他是金厲旭。」


李晟敏對他伸出了手,禮貌的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你好,我是二年級的李晟敏,圭賢的朋友。」

「是損友吧。」

李晟敏早就對曹圭賢的腹黑司空見慣,他根本連理都不想理的直接忽視,連白眼都懶得翻了。他接著說,「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話也可以來找我,厲旭。」

才剛說完話他看見曹圭賢向他投來詭異的目光,李晟敏只朝他笑了笑,接著就主動握上了金厲旭的手。「厲旭,可以這樣叫你吧?你也可以直接叫我晟敏哥。」

 

「喂………李晟敏。」太唐突了吧這個人,這種個性怎麼怎樣改都改不了呢!

「喔……喔……晟敏哥你好。」對於晟敏突然的熱情感到有些彆扭,但他還是回握住他的手,回以一抹淺淺的笑容。

 

 

「咳咳……李晟敏你真的是……」

「要叫我哥!」接著李晟敏自己補完曹圭賢沒說完的話,「一個大帥哥。」

 

 

這次換曹圭賢翻了白眼沒有再接話,但他突然想到這隻小蝦子,喔不是……,金厲旭怎麼這個時間還沒走。

「跑那麼急是忘記拿東西了嗎?」

 

「喔對!」金厲旭才想起自己狂奔回來的原因,他走回座位翻了翻自己的抽屜,嘴裡還不停碎唸著自己怎麼那麼糊塗竟然把這麼重要的東西落下。過沒多久他眼睛一亮,看起來好像是找到了。

 

「還好還在……。」金厲旭從抽屜中拿出一串鑰匙,造型很特殊,顏色是少見的銅色,鑰匙柄的周圍鑲著一圈圈淺色的藍邊。鑰匙上頭掛著一個可愛的鑰匙圈,以吊飾來說不算小,長度大約和鑰匙差不多長,是一隻迷你長頸鹿,細長的脖子下還帶著一個小小的紫色蝴蝶結,精巧而細緻。

 

看著金厲旭手上的那串鑰匙,李晟敏和曹圭賢不約而同朝彼此投以一個不可置信的眼神,隨後又不約而同的將視線直直的落在金厲旭手上的那串鑰匙。而此時抬起頭看著四道怪異的視線注視著自己手中的物品,金厲旭連忙將鑰匙藏到身後,語氣頓時充滿慌張,「喂你們幹麻!我知道他很漂亮也很可愛,但我絕對不會送給你們也不會同意變賣的!」


曹圭賢和李晟敏又彼此看了一眼,然後先大笑出聲的是李晟敏,毫無形象的笑聲充斥著整間教室,不知道路過的人還以為是誰被點了笑穴,有夠誇張。而曹圭賢只是低著頭看起來像是在憋笑,整個身體抖動的非常厲害。

「厲旭你………好可愛阿!」李晟敏抓住了他的手朝自己拽了過來,另一隻手伸向口袋掏出了東西。

 

「阿………一樣的!」

 

「嗯,一樣的。」

 

 

曹圭賢也將自己的鑰匙攤在掌心上。

三個不同的人,兩只不同的鑰匙圈,一只沒有任何裝飾,但三串鑰匙的形狀與造型幾乎完全一模一樣,若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備份鑰匙。


TBC....



----------------------

親愛的各位~白色情人節快樂^^ (早就過了現在講也太沒誠意)

最近圭賢好忙碌阿TTTTTTT,希望他在忙碌之餘也可以好好珍惜每天和柳物溫存的時間(欸竟然XD)

今天就讓大家好好開心的看文(是說人家都已經拉到這邊了....)就不廢話了!

以上,祝大家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CHU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