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捉弄

 

 

上課的時候圭賢一直都是這種姿態,修長的手臂往內收了起來,長長的眼睫毛覆蓋著眼瞼,讓人錯覺在他眼袋上的是影子而不是黑眼圈。安穩的睡臉也讓人想不到他其實調皮到骨子底,鬧起人來雞飛狗跳,非要搞到對方臉紅耳赤他才肯善罷甘休。

厲旭偶爾會因為他而分神,不為別的,只是單純的想要捉弄,憑什麼自己那麼認真在上課,但每次拿第一名的卻是這個在睡覺的傢伙,真的很不甘心哪!雖然如此,他也總只是拖著下巴朝他做了幾下鬼臉,然後在他睜開眼時若無其事的對他甜笑。


那時候,僅只於此。

 

 

「金厲旭。」

 

「嗯?」

 

「都放學了幹麼不把我叫醒,你看教室都空了。」

 

「聽說你今天是值日生吼?然後看看現在誰在幫你寫紀錄。」有點埋怨的語氣,但沒辦法,就在半小時前,自己怎麼搖他都搖不醒,為了不想被說沒有同學愛以及自己也想要早點走,只好勉為其難的幫忙,只是這學期都第幾次這樣了!下次!下次絕對要扔下他不管!

厲旭默默的在心裡咒罵著,甚至差點發毒誓,不過在每個「下次」發生的時候,他又總慶幸還好自己沒這麼做,不然他不知道自己都要死幾次了。

 

 

「金厲旭。」

「幹麻拉。」

「你可不可以不要對我露出那種表情。」

不是吧,睡著都能看見我的鬼臉嗎?

 

厲旭一緊張沒控制好力道,筆芯猛然斷裂「什、什麼表情?」

圭賢跟著托著腮,剛醒的語氣還有點懶懶的「那種犯花痴的笑。」

心裡鬆了口氣,還以為被發現了,厲旭又帶上了那種甜笑緩緩轉過頭「你懂什麼,這叫迷人,不是任何人都看得到的!是你幸運!」

 

 

「那還真是謝謝你耶!不把這種笑容留給昨天跟你告白的那位學姐真是太可惜。」

 

 

不提還好,一提又讓厲旭愧疚了起來,那位學姐雖然不是校花也不是女神級的人物,但聽晟敏說學姐在吉他社也小有人氣,許多學弟想約她出去都約不動,而直接告白被發好人卡的更是一堆。

當時學姐拜託晟敏幫忙介紹厲旭給她認識,晟敏還不斷追問厲旭說到底是怎麼認識學姐的,但厲旭真的一點都不記得,甚至不懂為什麼莫名其妙的就被喜歡上了。直到被告白的那天,他才真正明白原因,不過最後還是委婉的拒絕了。

 

 

愧疚歸愧疚,厲旭再怎麼善良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回嘴的。

「圭賢是在吃醋嗎?喜歡的學姐喜歡我了所以不開心是嗎?」厲旭一派輕鬆的說著,他沒有正眼看圭賢,但卻用眼角的餘光偷偷地觀察著他的表情變化。

 

 

圭賢先是頓了一下,接著臉色倏地垮了下來「嗯,我是不開心,我真的喜歡那位學姐好久了……」

原本還掛滿笑意的臉在看見圭賢失落的表情後顯得有些慌張和失措,「啊!?真、真的假的?我、我亂說的耶!」

 

 

本來只是想捉弄一下圭賢,沒想到真的中獎!厲旭本來就不是那種會挑對方的弱點打擊的人,比起直接拒絕學姐的告白,不小心踩到圭賢的痛處更讓他愧疚。

見圭賢沒有接話,他連忙自己打圓場「喔……不是拉,我只是想說……唉……欸……你喜歡學姐怎麼不早說呢,……我如果知道,一定會幫你的!」

 

 

「幫?怎麼幫?」

 

「………就………幫你製造機會……吧。」

 

「比方說呢?」

 

「嗯……我想我可以幫你一起想告白的台詞!」

 

 

嗯嗯……很好,就是這樣……

所謂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如果再有三,就表示這個人怎麼改都改不了。金厲旭阿金厲旭,你真的太容易中招了,而且每次都中招得渾然不覺,好像讓人家覺得不捉弄一下你就對不起自己一樣。

 

圭賢苦著的臉稍微恢復了點笑容,語氣很是雀躍,「太好了厲旭,我就知道你最好了!那你現在馬上教我!」

 

「阿?……阿?現在?馬上?」也太突然了吧!厲旭面有難色的原本想要拒絕,但楞了楞,畢竟是自己不小心損人損得太過分,最後他還是點了點頭,「好、好拉……讓我想想。」

 

圭賢暗自竊喜著,等不及想要看厲旭被捉弄後的表情,尤其是每次他發現自己又被騙了,那種晴天霹靂的表情就是會讓圭賢心情好上好幾個小時。

 



闔上了值週日誌,厲旭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後就突然站起身。

「我喜歡你,喜歡到連我自己都沒有發現。」

 

厲旭向圭賢靠近了一步,影子映在圭賢的臉龐上,除了微怔的表情外看不出任何色彩。

「所以我現在告訴你,我喜歡你,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你。」

 

 

落日的餘暉依舊閃耀著光,透著厲旭的眼眸水亮,他沒注意到圭賢臉上的表情由戲謔到發愣。圭賢站起身,視線漸漸從仰望到俯視,擋去了原本落在厲旭臉頰上的淡橘色日光。

在厲旭還想要接著說些什麼,不同於自己身上的氣息就撲鼻而來,毛茸茸的觸感襲上自己的側臉,圭賢並沒有緊緊的擁著,只是攬住了厲旭的肩膀,很輕、卻很近。

 

「嗯,我明白你的心意了,但是我說我喜歡學姐是騙你的。」落入耳裡的話更是讓厲旭的臉倏地刷紅接著慘白,圭賢臉上滿是笑意,「所以,金厲旭,謝謝你的告白。」

 

 

「呀!!!!!!!!!曹圭賢!!!!!!!!!!」



***

大家好~(揮手)

SS5真是令人血脈噴張、有笑有淚XD 

嗚嗚嗚嗚好希望大雲哥可以留下來唉唉唉TTTTTT

以上~大家還是帶著輕鬆的心情看文吧(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CHU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