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Cupid


文化際開始的前兩個月,金厲旭莫名其妙被拐進了話劇社。

理由是晟敏的舊識兼好友的話劇社社長,這次打算在文化際籌劃場不同於以往的演出,幾經篩選後,始終找不到適合的人選而為此頭痛了許久。

但當他第一眼看到在李晟敏身邊轉來轉去的金厲旭,馬上有種就是他了!的感覺。

 

 

「所以~就是這樣了!」晟敏大略的解釋完來龍去脈,只見圭賢在一旁默不作聲,似笑非笑。

 

「咦咦?我、我嗎!?男主角??」

 

「嗯,是呀,他說如果你願意的話,事成之後……喔不是,是表演結束後,他說會送你一個大禮,表達謝意。」

 

「可是……我對這方面的事情完全……」搔了搔頭,看上去還是有點勉為其難,畢竟完全沒有經驗,一想到到時後要面對那麼多人,厲旭已經開始有點怯場,而另一方面,當然是擔心自己會把好端端的一齣戲給搞砸。

 

「喔喔……沒關係的,不是什麼太難的角色的,你可以放心。」

 

「嗯……好吧,我想我可以試試看。」

 

「這麼說來厲旭是答應了嗎?」晟敏終於放下手中的麵包,雙眼瞬間亮了起來。

 

「呃、算是吧,我會努力做到最好的。」

 

「太好了厲旭!你人真好!」

 

「喔、不會拉……不過,是演什麼角色呢?」

 

 

***

 

白色的連身衣僅遮到大腿部位,腰間的金色絲絨更顯出他勻稱線條。從背後延神而出的羽毛,栩栩如生,似乎他身體稍稍一動,那雙雪白翅膀也跟著撲撲顫動著似的,做得相當逼真。他的身形纖細,肩頰骨的線條相當清晰,與肩部形成兩條完美的弧線。

斜邊設計的上衣遮住了半邊鎖骨,若隱若現。金色和銀色的箭在他手中閃著耀眼的光,換上羅馬鞋後,原本的小身板好像又顯得更嬌小了。他的動作很不自在,雙頰紅通通的,臉上羞赧一片。

是位害羞的小天使。

 

 

「我的眼光沒錯吧。」

 

「的確。圭賢你覺得呢?」

 

「嗯。」

 

 

簡短又不知所云的對話就這樣潦草的結束,但三人的眼神卻一刻都沒從小天使身上移開。

他被看得不自在了,忍不出發了聲,「欸……我可以換下來了吧?」

 

晟敏推了推東海,「東海,東海??欸!李東海,你發什麼呆阿?」

 

李東海回過神,神情還有些恍惚,「阿……阿阿,可以,只是讓你試裝而已,看起來很合身。」

 

厲旭只是尷尬的笑了笑,便轉身向裡頭的更衣室走去。

其實在話劇社裡,那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房間,比起更衣室,更像是道具室,幾乎各個戲劇的主角的戲服及配件都很齊全。厲旭放下手中的弓箭,正準備拉開背後的拉鍊,卻聽見了外頭的門被打開的聲音,他突然有種不詳的預感。

 

 

「嗨,小邱比特。」

 

果然,越不想要看見的人就越會出現。

 

「沒事的話請你出去。」

 

「為什麼你突然變得殺氣騰騰?」

 

問我為什麼?你還敢提呢!到底是誰莫名奇妙外加不要臉的親了別人的額頭,然後還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簡直是無賴!

 

「我說,請你出去。」厲旭瞧了他一眼之後便又扭過頭,彎著手摸索著背後的拉鍊。但不知道是不是有討厭的人在旁邊的關係,他越是想靜下心來就越是浮躁,手到彎到了極限還是找不著拉鍊的位置,後來好不容易勾到了,卻又拉到一半卡住,他有點惱羞成怒。

到底是怎麼回事,真煩躁。

 

「我來幫你吧。」圭賢將手繞到了他的身後,但還在半空中就被厲旭撥了開來。「不需要你幫忙!」語氣微怒,小天使的雙眼不由自主的紅了起來。

 

收起笑意,但聲音卻還是溫潤的柔和,「我不知道你為什麼生氣。」他握著小天使的手緩緩的放了下來,然後又向他前進了一步,「但你需要幫忙,我就在這裡。」

 

雖然有點不想承認,但他的確有一點感動,只有一點點


從對方胸口傳遞過來的不只有溫熱感,還有飛速的心跳聲,咚咚、咚咚的,同時敲打著自己的心臟。厲旭低著頭,手直直的垂在腳邊,背後傳來拉鍊被拉下的聲音,他感覺到自己的心著實的被扯了一下。灼熱感蔓延到耳根,呼吸開始亂了起來,他想推開他,但卻無法使力。

圭賢索性環住了他的身子,身上的衣物已退去了大半,露出了削瘦的肩,從腰間鬆落的縷縷金黃讓白色的衣物更加寬鬆敞開了些。他透著輕薄的外衣撫上了他的背,微微彎下腰,低啞聲線落在耳際,「好驕傲的邱比特。」

 

 

「放開我……!」厲旭的身體明顯顫抖了一下,脫口而出的話帶著微弱哭音,下一秒他使力推開了他。隨手抓起方才置於桌上的金箭,氣惱的朝對方身上甩過去。

 

 

「不要再對我做這種事……!」厲旭將滑落在肩下的衣服理了理,拿起了自己的衣物頭也不回的就往外衝。

 

 

 

愛神邱比特,美神維納斯之子,他有一張金弓、一枝金箭和一枝銀箭,如果被金箭射中便會產生愛情。即使不相識,也會一見鍾情,怨偶也會成為佳偶。若兩人間已有羈絆,那便會更加的緊密、相依,此生此世,至死不渝

 

 

方才一瞬間湧上的情緒讓他幾乎快要失去理智,連看著邱比特氣呼呼的樣子都讓他亂了心跳。

被金箭劃破的傷口,血紅汨汨地湧了出來,圭賢收緊了拳,染紅掌心一片。

對普羅眾生來說的傳說,此時此刻對他卻成了信仰。

 

 

 

邱比特,我好像……愛上你了……。





***

大家好久不見(揮手)

四月的日子過得好苦難,靈感默默的又離我遠去....(遙目)

拖稿雖然是拖稿,但絕對不會棄坑的!!!!!!(話說得好滿阿?XD)

以上~感謝默默守護我的讀者們,會繼續加油的:)

注:邱比特資料參考:http://en.wikipedia.org/wiki/Cup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CHU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