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Lie

指尖輕快地跳躍在黑白琴鍵間,厲旭雙耳罩著耳機,跟隨著耳邊傳來的旋律舞動著修長細指,隨著節奏或輕快、或激昂、或柔和,每個音符都落得完美準確。

為了文化際的表演,厲旭幾乎一下課就往音樂室跑,就怕自己練習不足,壞了戲劇社的演出,尤其自己又是擔任重要的角色,小愛神邱比特。

想到這裡,厲旭微微蹙起了眉頭,從漸漸皺緊得小臉看來,似乎又想起了什麼不好的回憶。想起那天圭賢在自己耳邊輕聲細語而且還臉不紅氣不喘一副非常熟練的樣子,想必很常對別人這樣做,虧他還以為當時把自己從樹上拎下來的人是位風度翩翩的正人君子,沒想到完全錯誤而且根本相反。

 



 

『好驕傲的邱比特。』

低啞的聲線猶如鬼魅般,若有似無的落在耳際,讓厲旭倏地刷紅了臉,他晃了晃小腦袋,煩躁的取下了耳機,失神的盯著琴架上的樂譜。那人的指尖落在自己背上的觸感,被他觸碰過了每一個地方,都像是被火燒過般地微微發燙。

 

自從準備文化際以來,好像很久沒有見到他了。 

 

心中剛浮起這個念頭的那一剎那,讓厲旭在瞬間回過神。「阿阿阿!我瘋了嗎………?」小手胡亂的壓著琴鍵,配合著他的吼叫,讓路過的人都回頭望了音樂室的門一眼。


然後過沒多久,門就喀拉一聲被推了開來。厲旭以為是有人進來抗議,身子一緊就馬上站起身。但還沒看到人,就先聽到了熟悉的聲音,讓厲旭一下子鬆了口氣。


「阿~厲旭阿~」晟敏手上抱著一大疊資料,一邊用腳蹬開了門,「好久沒看到你阿,去了你們班,學弟說你應該在這裡。」厚重的資料已蓋過晟敏的腦袋,厲旭看了覺得好笑,邊想著到底是怎麼走過來的,邊走向前去拿下了其中的幾部份,果然映入眼的是好久不見的他的晟敏哥的可愛笑顏,他幾乎想要整個人撲上去,「晟敏~~~~………哥。」


但不到一秒,他就發現,……跟在晟敏身後的曹圭賢。厲旭的尾句明顯的收斂了起來,原本應該是下沉的臉色,卻不自覺的轉成了困窘。厲旭雖然站起身往晟敏的方向走去,但視線刻意落在他手上的那堆資料,語氣故作輕鬆說著要再幫忙多拿一點,急忙的又伸過手去想要接過來,卻在晟敏一個轉身撲了個空,重心不穩的踩中圭賢的腳。


 「咦!阿!對不起對不起……」厲旭慌忙的想要退開,卻被圭賢抓個正著,「你幹麼那麼慌張?」


 「我哪有。」纖細的手臂還被圭賢拽著,他微微抬起頭對上了他的視線,紅透的雙眼中透著細微血絲卻仍然散發著炯炯光芒,圓潤的黑珠子純淨無暇,彷彿在他眼下的任何人事物都能化為透明,一一被看穿。厲旭一時愣住了身,失了魂般的也盯著對方看。


頭髮有點毛躁,黑眼圈好像也有點重,嘴唇乾裂發白,雖然整體看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但總覺得,比起以前,現在好像憔悴許多?

厲旭下意識的抬起另一隻手朝圭賢的臉頰探過去,但在發覺對方眼底閃過詫異的目光後又馬上收回了手。


圭賢皺起眉,這傢伙好奇怪,以前稍微碰他一下就驚叫連連,也曾經故意用逼人的視線攻擊鬧得對方臉頰發綠又發紅的,今天膽子倒是挺大?敢直視他也就算了,竟然連肢體碰觸都不那麼排斥了,甚至,他剛剛難道是想要撫摸自己的臉頰嗎?

 

他側過臉,嘴角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再看要付錢喔。」

 

「誰要看你。」

 

厲旭回過神後一下甩開他的手,再也不理他。

「晟敏哥,這些資料是?」

 

「喔喔,這個阿、」晟敏將資料放在一旁的桌上,隨手拿起了一張,「邱比特的劇本。」

 

「這麼多?」

 

「其實有很多個版本……我和圭……」語落的音節還沒完全說完,圭賢朝晟敏使了個眼色,然後接了話,「你第一次出演,晟敏擔心你不知道如何揣摩角色的心境,特地給你找了這些資料。」

 

看著那一堆資料,厲旭鼻頭一酸,感動的幾乎要落下眼淚,「晟敏哥~~~~~~~」一個箭步向前,他緊緊得攬上晟敏的脖子,在他肩頭蹭了又蹭,「你真好!我最喜歡你了!」


「唉咦~說什麼呢………」拍了拍厲旭的背,晟敏又朝圭賢看了一眼,臉上的笑容漸漸轉為尷尬。

 

 


厲旭,我現在才瞭解善意的謊言背後真實的意義。

其實謊言從來都沒有什麼善意不善意,當對方覺得它什麼都不是的時候,那它就只是一個謊言而已。

哥現在才發現,真的對不起……

對不起………


-----------------------------------

大家好,我回來了!不知道還有誰在呢XDDD

天氣越來越熱了我好想買草蓆阿(吼叫)

忙季好像有快要結束的徵兆,但是新一波的忙季又…XDDD

以上,看文愉快^^

不知道下次回來是什麼時候了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CHU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