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Dream Ι

 

冰涼的觸感滲入肌膚讓厲旭不適的醒了過來,自己竟然在大樹下睡著了。朦朧的睜開眼環顧著四週卻是一個人影都沒有。烏雲密佈的天空落下的雨滴漸漸加速著,雖然有樹葉遮著緩慢了雨水的速度,但還是讓他濕了髮。

 

「阿……睡著了……。」厲旭喃喃自語著邊緩慢站起身,原本放在膝上的書本應聲落地。

棕木色的書皮已有點褪色且破舊,似乎稍稍一扯就會解體。厲旭怔怔地看著那本書良久,卻已記不起書名及內容,當他拾起正想要翻開第一頁的同時,傘狀的陰影已遮去他大半視線。

 

「站在這裡會著涼的。」溫潤的聲線落在他耳際,厲旭猛然抬起眼,卻只看見那人溫柔的笑掛在嘴邊。

 

正想開口說些什麼,雷聲突地一聲作響讓厲旭瞬間僵直了身子,下意識就傾身靠了過去,落入他鼻間的氣息卻讓他心裡泛起了苦澀,沒來由的。

心頭一緊,他慌忙的想要退開身,卻被那人揪住了手,


「厲旭……我………」

 

雷聲轟隆,傘簷落下的雨水沾濕了厲旭的肩,在他身上一暈一暈的散了開來,他再次抬起頭,視線已是模糊一片。

 

 

 


 

 

「厲旭……厲旭!」

 

厲旭倏地抬起頭,錯愕的發愣,他晃了晃頭,還沒完全醒過來。

「唔、呃。」

 

「還好嗎?哪裡撞到了?」順了順厲旭的背,晟敏跟著蹲下身滿臉擔心的看著他。

 

「晟敏哥。」看著眉頭皺緊的晟敏,厲旭突然覺得有點想笑,雖然他知道這種時候不該嘲笑別人。他叫了一聲晟敏哥,然後在下一秒又愣住了。

 

站在晟敏哥身後的那個人,拿著臉盆,不,拿著裝滿水的臉盆朝自己衝過來是想要幹嘛!厲旭一下子全醒了,然後慌忙的抓著晟敏的肩膀擋住自己。

「呀!曹圭賢……你!你!你要幹嘛!」

 

「你覺得呢?」圭賢嘴角都沒有抽動一下,手中還緊握著臉盆,像是隨時都會朝厲旭潑過去一般。

 

「等、等一下、我……我、你,你們?」

 

「少在那邊我們你們了,晟敏,你讓開!」

 

「圭賢,要叫我哥!」

 

「喂、等等等,曹圭賢你不要衝動!」

 

「晟敏,讓開!」

 

「要叫哥!」

 

「到底怎麼回事……喂……你們解釋清……」

 

「晟敏你要是不讓我就連你一起潑!」

 

「你到底要不要叫我哥。」

 

「………」誰來解釋這一切阿~~~!


「我今天要是不把他潑醒他永遠不知道他做了什麼好事!!」

 

 

晟敏無語,只是緩緩的站起身,閉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氣。

然後用全身的力氣狂吼。

 

「曹圭賢你不要太過份!!!!只是絆到你的電源線你就要拿水潑人家!!!」

 

接著下來的是一片寂靜,曹圭賢和李晟敏兩人大眼瞪小眼,而厲旭,覺得頭更痛了。


「你真的好幼稚。」厲旭撫著頭,紫色的瘀青漸漸在他額頭上浮出形狀,「又沒良心。」


「金厲旭你真好意思。」他不甘心的放下臉盆,臉上的表情早就揪在一塊扭曲著,「你知道這關的大魔王我打了幾次嗎!我都放出最後大絕招了……而你竟然……竟然!」

 

「好了好了,圭賢你去把醫藥箱拿出來,吵死了!我去弄點冰塊來。」晟敏一起身,厲旭就覺得不妙,他伸出手就想抓住他的衣角,可惜還是晚了一步,只看著圭賢對他露出腹黑的笑,他心底瞬間涼了起來。

 

圭賢蹲下身,從一旁的櫃子裡拿出醫藥箱,粗魯的取出鑷子和棉花,「哼哼,過來這裡。」

「我不想讓你用。」厲旭看著他那爆青筋的手,曹圭賢那傢伙現在還在氣頭上,給他上藥不如讓他潑水算了。

「我叫你過來。」一把將厲旭攫了過來,與他面對面坐著。對面的人雖撅著嘴,但雙眼卻閉得死緊,好像自己要把他吃了一樣。圭賢頓時好氣又好笑,看著厲旭的表情擠在了一塊,活脫脫像個被捏皺的包子,本來還想要趁機為遊戲中的主角報復回來,都是因為金厲旭你們才在打贏大魔王的前一刻瞬間變成黑螢幕的阿,心裡這樣想著,但現在卻又有點心軟。

 

 

看在他頭破血流的份上,我們還是大發慈悲原諒他吧,好吧?主角們?

 

 

傷口雖然不深,但淺紫色周圍蔓延著細細血痕,感覺的出來厲旭剛剛跌得那一跤真的不輕。下唇已被咬得有點泛白,厲旭依舊緊閉著雙眼,額頭不斷冒出的汗沾濕了前額的髮,圭賢伸出手想把他的瀏海撥去一邊,但在指尖碰觸上他肌膚的那一刻,厲旭心頭一驚的往後縮了身,反作用力讓他整個身體就要往後倒下去,但下一秒手臂就被人緊緊擱著。

 

「你想再跌第二次是不是?」厲旭睜開眼直楞楞地看著圭賢,他的另一隻手還停在半空中,只是蹙著眉頭看著自己。

 

「我、我自己……」

 

「受傷的人老實點。」

 

溫熱的掌心貼上了汗溼的額頭將他的髮撩了上去,在濕軟的棉花覆上傷口的那一刻,並不如想像中的疼痛,那點點滲入患處的沁涼反而讓疼痛感舒緩了許多,厲旭原本皺著的臉也漸漸放鬆了下來,眉頭不再深鎖。

大略處理完患部之後,看著這張完全不覺得自己有哪裡做錯的臉,圭賢突然又不想這麼輕易的放過他,他嘴角一彎,重新夾了一團棉花,沾上了些許水份,緩緩的朝厲旭的鼻尖逼近。他又開始想像眼前這個人氣得跳腳的樣子了,臉一定又會又漲又紅,眼睛瞪得又圓又大但又不能拿自己怎樣的模樣,想到這裡,圭賢的笑意又更深了。

 

 







曹圭賢一直都是個聰明又機靈的人,從以前到現在,他只要不放棄,任何事都幾乎可以做得到,不會輸給任何人。他有他的驕傲、他的自信、他的自尊,在正常的情況及條件下,他不容許任何人或事來破壞自己的原則,即便是在多年以後的他,也是如此。


那年的夏日飄著細雪,冬日透著暖陽他們正在成長,也正在逝去,正在擁有,也正在失去。

那些年少輕狂,無邪天真,終究只能是過眼雲煙。



***

我來更新了唷:)

連假都在下雨,剛放假的一兩天台北的人似乎便少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回南部掃墓+避雨了XDD

以上,算是久違的更新?希望大家喜歡: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CHU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